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000562433/2023-00017主题分类:审计发布机构: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2023-08-16文  号: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省审计厅普法宣传保障霸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审计厅普法宣传保障霸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机构: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3-08-16

         近日,应霸州市主要领导及审计局邀请,为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高效保障作用,省审计厅财政审计中心二组结合“霸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霸州市会议中心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普法宣传活动,财政审计中心二组组长李曙光围绕新修订审计法内容进行了普法宣讲。

宣讲着重从审计的职责、审计监督体系、审计的作用、审计的主责主业、审计人员队伍建设等九个方面对审计法修订后如何高质量的开展审计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强调要切实把新要求、新变化转化为审计人员的行动准则,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效,共同创造良好的审计环境。

通过学习,大家提高了对审计法修订意义和重要作用的认识,对照审计法的具体要求,就如何做好审计工作达成了如下共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审计监督有力促进了各级各部门落实“政府要过紧日子”要求,围绕服务保障全省经济发展大局,沿着“资金—项目—政策—政治”主线,全面加强审计监督,有效推进审计全覆盖,以有效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创造良好的审计工作氛围,高质高效完成审计任务。审计组用既要依法审计,又要坚持实事求是,既要监督,又要服务,还要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思路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营造良好的审计工作氛围。三是共同强化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做好审计工作的“下半篇文章”。审计组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落实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对能即审即改的问题,要求在审计期间完成整改;不能即审即改的问题,原则上在提交整改报告的时限内完成整改;因客观原因不能在短期内完成,需要长期推进整改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时限和阶段性整改措施及目标。

    霸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全市一级预算单位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财务负责人及审计局全体成员140余人参加了此次普法宣传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